內湖潭美段地上權案 招商

發佈日期:2022/10/19  【 記者朱曼寧/台北報導】
經濟日報 記者朱曼寧/台北報導

台北市內湖缺地荒有望解渴,「內湖潭美段地上權案」過去原為內湖影視音產業區,經過變更回原來的辦公服務區、工商服務展售專區,將啟動招商,第一太平戴維斯昨(17)日指出,該案是近五年來內湖首度出現地上權標售,釋出二基地,共4,406坪,地上權權利期間為60年,預計20日舉辦招商座談會,預計第4季公告招標。

第一太平戴維斯董事長黃瑞楠表示,內科園區土地開發率超過八成,大面積土地稀少,本案每宗基地規模超過千坪,可打造單棟超過6,000坪的商業空間,無論是企業打造總部或作為收益型不動產,都相當適合,預期將吸引科技業、製造業、建商與保險業積極評估。

該案基地一為潭美段五小段21、21-1、22、22-1等四筆地號,土地面積大約為1,938坪,土地使用分區為辦公服務區(一),建蔽率和容積率分別為40%與225%。

基地二為35、35-1等二筆地號,土地面積約2,468坪,土地使用分區為工商服務展售區,建蔽率與容積率分別為50%與225%,未來可規劃零售商場、辦公大樓、醫療機構、飯店與企業總部等使用。

第一太平戴維斯統計,近五年大內科廠辦與土地的大型交易金額累計達968億元,近八成為廠辦與辦公室,由於開發飽和素地難尋,土地交易僅占二成。今年前三季大內科大型商用不動產與土地交易達183億元,占台北市整體交易的三成。

第一太平戴維斯研究部資深協理丁玟甄表示,近年科技業、保險業、航運業等自用型買方相當活耀,知名交易包括威剛科技斥資53億元,陸續購入長虹雲端大樓1萬坪的辦公空間;萬海二年前也以37.7億元購入長虹新世代科技廠辦,三商美邦人壽去年購入潭美段全新辦公樓作為總部之用,知名大廠在此設立企業總部,產業聚集性與含金量高,也帶動該區科技廠辦與辦公室的需求。

此外,民間業者也積極參與公部門釋出的招商案,包括宏匯集團投資的西湖段內科之心,或緯創將在舊宗段打造數位內容創新中心,都可以看出內科未來發展量能。

資料來源:經濟日報