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台灣房市 房仲樂觀

2015年將進入尾聲,房仲業者觀察,房市在不同區域已有10%至20%房價修正,預估2016年在總統大選干擾因素告一段落後,加上全球貨幣寬鬆(QE)浪潮再起,利率隨之下降,明年台灣房市可以回到比較穩定的局面。

2015年即將進入尾聲,房仲業者認為,房市將度過較為艱困的年度,在總統大選干擾因素消除後,加上全球貨幣寬鬆浪潮的推波助瀾,導致利率下降,對2016年房市樂觀看待。

業者表示,台灣房市近2年受利空政策影響,房價在不同區域出現10%到20%的實質修正,相信房市的適度降溫,對未來發展有正面幫助。台灣房屋首席總經理彭培業說:『(原音)2016的房市在總統大選等政治干擾訊息告一段落後,加上全球的經濟QE浪潮再度興起,利率隨之下降的情況下,讓台灣房市可以獲得比較穩定的局面,而且經過過去這2年連續的利空政策壓力下,讓不同區域有10%到20%區間的修正,台灣房市也產生體質重生的結構。』

業者認為,房巿的自住需求仍在,明年中價位房產交易狀況可望會比今年好。至於房仲公會預估房仲業明年可能出現關店潮,彭培業認為,應由市場機制來決定,因為景氣變動是常態,業者可透過品牌、教育訓練及人員競爭力來適應市場變化。

此外,對於財政部長張盛和26日質疑「台灣房仲業是否太多?」;彭培業則說,香港人口也很密集,房仲密度也超過台灣,產業狀況應由市場來決定。